请输入关键字

【造干捐献者故事】刘宁:挽救他人生命,我觉得很值!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刘宁 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第1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造血干细胞就像扶老人过马路一样,都是一件很普通的事。”2009年,刘宁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留下了自己的血样。从那一刻起,她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随时准备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

满怀期待的刘宁回到家,她既兴奋又紧张。她期盼着电话响起的那一刻,因为这意味着她能够伸出手臂去拯救另一条生命。但她也害怕电话响起的那一刻,因为这也意味着正有一条生命在遭受病痛的折磨。

在这样的心情中,刘宁经历了六年的等待。直到2015年7月的一天,刘宁终于接到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我当时特别开心,特别高兴!”等候多年,终于等来了救人的机会,刘宁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刘宁与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配型成功!2015年7月14日,刘宁在空军总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赠。捐赠过程持续了7个小时,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从血管里抽出,刘宁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一个人的生命会因为我的捐献而被挽救,我觉得很值。”刘宁回忆当时的捐献情况说,捐献当天,她特意把4岁的孩子带在身边,让孩子目睹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她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孩子:“妈妈在做一件普通却很有意义的事。它普通是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做,它有意义是因为它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