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最美乡村红十字人——刘杰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我把家里最好的红肖梨挑出来,送给区里的一线医务人员,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重身体。” 2月20日,平谷区红十字会熟悉的“自己人”,他就是平谷区刘家店镇北吉山村老书记、老党员,也是“红十字村”的一名红十字会员、果农刘杰把270箱特品红肖梨、总价值1.08万元,定向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为感谢刘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平谷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秋平向他颁发了“公益明星个人”荣誉证书。

按照刘杰的意愿,平谷区红十字会当天就将红肖梨全部拨付到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平谷区妇幼医院3家医院发烧门诊,以及平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谷区卫生监督所、平谷区乐政务隔离点、南华山庄隔离点、福环养老院隔离点等单位,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接受捐赠的单位被刘杰老人的善举深深地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严防死守,确保平谷人民群众顺利度过此次疫情。

自去年以来,平谷区共建成11个红十字村。仅刘家店镇就建有7个红十字村。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村里的红十字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42名红十字会员分工协作,在7个红十字村的15个检查点参与排查、监督和宣传工作;行宫村村书记兼村红十字会会长王彦林亲自带动村民们捐款,该村果农张金成捐赠雪花梨60箱,总价值2000元。区红十字会也及时将款物送到相关机构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手中。

“红十字村”的村民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着红十字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