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平谷区红十字会理事创作抗疫歌曲,为武汉加油!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02-12

“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华夏的儿女,发出内心的嘶吼,岁月静好,天佑神州,众志成城,我们相伴你的左右!”一曲铿锵有力的《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为所有抗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人们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这首原创歌曲源自平谷区红十字会理事赵淑艳所带领的北京绿谷胜利艺术团。

疫情肆虐全国,牵动着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心。作为平谷区红十字会理事、北京绿谷胜利艺术团团长,赵淑艳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焦急思索着怎样为抗争疫情做点实事、好事,为国家加油、为人民打气。

大年初一,她终于想到了好办法!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到疫情前线奋战,但是可以用艺术形式,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为与病魔奋战的人们祈祷!通过发微信、打电话,她和团里的每一名演员进行沟通,号召所有团员编创自己擅长的原创节目,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她的带领下,当天夜里团员们就开始了各自的忙碌。编曲、填词、录制、剪辑,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短短十天时间,整个团队创作出12个原创节目。节目的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歌曲《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全民齐动员》,快板《抗击疫情中国一定行》、《齐心协力抗疫情》,豫剧改编《坚决打赢抗击肺炎攻坚战》、配乐诗朗诵《中国力量》、数来宝《众志成诚战疫情》等等。每一个节目都凝结着团员们的智慧与汗水、努力与付出,体现了团员们对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责任与担当。

节目创作完成,广泛传播是关键。赵淑艳先把这些原创作品发到个人朋友圈,一经发出获得了无数的点赞和评论,大家说“节目传播的非常及时、宣传意义非常深远、通过节目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凝聚力、振奋人心”。得到了朋友们的认可,赵淑艳心里有了底气,她把节目发给平谷区委宣传部,获得了区里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分别推送到平谷区官方微信“平谷官话”和腾讯视频网等进行宣传。她发挥艺术团团长的号召力,把节目转发到全国各大艺术团团长微信群,号召全国的艺术团进行转发。她发挥团里艺术总监、“马泰艺术研究会”会长的影响力,把节目上传“马泰艺术研究会”网站。通过多方转发、转载,短短几天时间,节目的点击量就达到了12万多次。

赵淑艳,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红十字会理事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