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捐献千元 延庆农民为武汉加油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02-0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延庆举全区之力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延庆乡亲守土尽责、妫川儿女众志成城,用责任和坚守为延庆筑起一道牢固的健康防线。

每天、每时、每刻,妫川大地都上演着抗击疫情的故事,这里有党员干部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也有延庆乡亲倾情奉献的凡人善举,每一个都温暖人心,每一个都充满力量。让我们共同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冷暖,认识我们身边的这些“平凡英雄”!

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大榆树镇刘家堡村的蒋爱民和他爱人的战“疫”故事。

2月5日,大榆树镇刘家堡村的蒋爱民和爱人将1000元现金送到了延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希望通过红会将这笔钱送到武汉,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咱们能过上好日子,就是共产党给的,现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现在手头也不宽裕,但我也要出一份力。”说起捐款的初衷蒋大哥说到,“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要是不行,过几天我再来!”

蒋爱民夫妇是地道的延庆农民,不善于表达,但每句话都透露出延庆人的朴实。当我们问到他想对武汉说什么时,蒋大哥目光坚定的说到:“武汉加油!”。

其实,在延庆还有许许多多像蒋大哥这个朴实的延庆人,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关注着武汉的每一条信息,并通过各种方式为武汉加油鼓劲。截至2月5日17时,延庆区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物资273999.96元,其中资金156341.46元,物资价值117658.5元。

他们的每一份爱心都是一份力量,为我们驱散冬天的严寒,我们相信在团结奋战下,武汉一定会重现美丽与繁华,我们相信,疫情即将过去,春天马上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