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他们是平凡的人,却做了最不平凡的事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人,虽然平日默默无闻,但当某一天他人需要时,他们就会挺身而出,化身“超级英雄”,为挽救生命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热血创造生命的奇迹。他们就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9年火热的八月,北京就有这么两位志愿者,用爱心延续了生命之光,用奉献谱写了大爱之歌。

“在生命的长度和宽度中,我会选择后者,这是我一直的人生选择,也是我无悔的人生追求。”静静,一个努力奋斗的22岁姑娘,在她的身上总是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和满满的正能量。

“上中学时的两点一线让自己逐渐厌烦,本以为宣扬个性的叛逆能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却发现渐渐地失去了自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和价值。大学时代接触到的一系列优秀党员的人物故事让我如梦初醒,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017年,静静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期待着有一天能实现帮助他人的心愿。

2019年静静等到了与她配型的患者,在接到电话的一霎那,作为党员的她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

“加入中华骨髓库是我无悔的人生追求,能配型成功更是十分幸运,我的造血干细胞即将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更是史无前例的。何其幸运,因为我,能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

静静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她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捧着温热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静静默默地祝福小患者:“宝贝,加油!姐姐会一直陪着你支持你,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一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42岁的国先生是某技术单位一名普通的员工,在同事看来,他朴实、善良,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为人厚道。熟知国先生的人都知道,他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参加无偿献血9次,累计献血量3600毫升。

2012年,国先生在一次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9年,国先生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工作人员的来电,有患者与他配型成功了。得知这个消息,国先生坚定地告诉工作人员:“我愿意!等了七年,我终于可以实现当年的愿望,用我的造血干细胞去帮助重症血液病患者延续生命,我愿意!”

国先生的心愿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在妻子的陪伴下,他顺利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了北京市第3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他的善举为一个绝望的家庭送去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