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与红十字的故事】张云:服务居民,收获温暖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有些时候

这个世界会让人很沮丧

但有这样一些人默默存在

却在不经意间

给予他人最纯真的关怀

从一个季节到下一个季节

承诺温暖

点亮期盼

张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心怀博爱,乐于奉献的红十字志愿者。2019年,张云来到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园社区并负责12345热线工作。

这儿的小区大都建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没有物业,常住居民老龄化程度高,这让她的工作跟其他同期入职的小伙伴有所不同。

1277retouch_2021122216241700

无论是工作日的深夜

还是周六日的清晨

张云不时会接到社区居民的求助电话

“家里跑水”“暖气不热”“突然断电”……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辖区独居、空巢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医买药这事儿变得更加困难了,张云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老人、为其预约挂号,前往医院问诊开药、取药、送药,这一送,就持续了大半年。

T251-2送货1

来社区工作不到三年,如今,张云常联系的微信好友增加了辖区维修“跑冒滴漏”等常见家政服务的师傅。11月中旬,张云所包楼门里

一位正在独自居家隔离的住户开门取快递时不小心把自己锁在了门外,“师傅一听是给居家隔离的人开锁就不干了,担心安全问题。”张云说,“经过多番劝说,师傅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终于在全副武装下帮忙开了锁。”

实际上,社区每天都有不少类似于这样的老百姓急在心头的琐事,

一件又一件。长年累月坚持下来,张云找到了坚守的意义。

“出来进去的时候跟我打招呼、关心我吃没吃、叮嘱我多穿点的叔叔阿姨越来越多,这是我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来从未感受到的温暖与美好。”

张云说,社区里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老党员们是她的后盾,给了她无私的支持与协助,鼓舞着她全力帮助居民的每一次求助。

在朝阳区,类似像张云一样的基层红十字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可能从事的工作不同,担负的任务各异,但是都同样怀着一颗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奉献的不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温暖着他人,惊艳了时光。

撰稿:刘娜

编辑:刘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