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1+1手拉手”,朝阳区红十字会干部用心、用情、用行动支援社区需求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控力量、深化“1+1手拉手行动”,朝阳区红十字会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团结湖街道中路北社区对接,了解防疫工作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116150025

11月15日,朝阳区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苏秀丽早早来到中路北社区,因为社区工作人员要参加疫情防控会议,所以就把手头比较要紧的任务交给了她,“这次我负责打电话询问符合征兵条件的男青年们的入伍意愿。”

与社区的多次接触,让苏秀丽对他们的工作认识越来越深刻,“琐碎、临时性的工作很多。每个人负责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落实最新防疫任务、组织动员疫苗接种等当下重点工作,再加上居民有事儿都找居委会帮忙,真是一刻也不停歇。能借助这次下沉基层的机会,为社区多分担点事,多帮帮忙,多出出力,自己也感觉特别高兴。”

自10月26日起,朝阳区红十字会组织7名党员、干部,逐日、逐人下沉社区,根据社区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值守、支援服务保障、协助防疫检查等相关工作,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的同时,用心用情为基层分忧解难。

下沉社区的朝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适应角色转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115173602

参与下沉的区红十字会业务科副科长栾慧丽表示:“11月8日,我参与了对需居家观察人员的管理。给这户居民家安装智能门磁后,居家隔离期间,居民什么时间开门、开了多久,负责的社区工作人员在手机端都能实时了解到。”

微信图片_20211108163256

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曦在下沉期间参与了人大代表换届相关工作。“11月5日,我下沉的社区忙着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我负责在居委会门口引导选民们扫码、测温、戴口罩。此外,我还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了生鲜超市、快递点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自2020年与中路北社区党支部建立“1+1手拉手行动”以来,朝阳区红会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整合优势资源,选派骨干力量下沉社区,多次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真正为社区分忧虑、解难题。

640

撰稿:刘娜

编辑:刘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