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与红十字的故事】凌怡:我们所有人都心心相印、息息相关、彼此链接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微信图片_20211027162701

喜欢逛路边摊

爱看《全职高手》

为了要吃还要瘦

努力保持光顾健身房的频次

……

这就是2021年朝阳区

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凌怡的日常

她会为徘徊在饭店门口的陌生人

买一份午餐

 在线认养处境困难的

导盲犬、考拉

……

偶尔,会有朋友调侃她“土”

可这位长发女孩坚信

种下希望、传递温暖与爱

才是生命本色

 

朋友圈

这是凌怡在正式采集当晚

分享到朋友圈的一句话

这条朋友圈的影响力除了下方的

近百条评论外

还像种子般种在了

不少朋友的心里

静待发芽、开花

微信图片_20211022090018

微信图片_20211022090107

2011年6月7日,凌怡和妈妈在上海虹口公园门口看到了彩虹献血屋,母女俩满怀期待的走上前,打算一同预留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结果只有凌怡成功登记入库,“大学毕业之际送自己这样一份意义非凡的毕业礼物,看看缘分之手会在什么时候打开。”

2021年6月

凌怡接到一通

来自家乡红十字会的电话

隔空拆开了

一份时隔10年的大学毕业礼物

 

最初,凌怡的妈妈因为贫血没能入库,后来等她调理好身体再去的时候,又因为超龄没能登记,所以当她知道女儿初配成功、即将帮助一个身患重病的人重获新生的时候,好像自己的遗憾得到了弥补。“她反复叮嘱我别感冒、少出行,以防对捐献产生负面影响。”凌怡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11022090026

 

在高分配型成功、体检合格后,凌怡抱着一只玩偶考拉和一本书,出现在空军总医院采集室。她说,除了造血干细胞,她还想把这两份给予人力量与温暖的礼物一同送给对方,“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从此小姐姐身体里留着的血,就要跟我一样变成AB型了,这是一种很奇妙的链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希望你早日康复、在爱的感悟中迎接每一个明天!”

凌怡妈妈在采访中感慨道:感觉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女儿似的,希望她早日康复!收获这份温暖与爱的同时,努力做一个乐于付出、乐于奉献的人!

2021年10月初,一位朋友突然飞来北京跟凌怡说:“受你启发,我也计划成为捐献志愿者。”“这也是我发朋友圈的原因,要把这份我感受到的、珍藏的爱传递出去。”凌怡说。

微信图片_20211027135634

撰稿:刘娜

编辑:刘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