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加油!我们为你鼓劲

来源: 北京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记北京第4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听闻你患上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想必这让你痛苦万分,但是希望你不要害怕,在你的背后有家人支持,也有我们这些捐献者为你撑腰,所以一定要努力战胜病魔,快快好起来,重新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加油!”

2001年出生的小坤,是北京某大学的在校学生。看起来瘦瘦弱弱的他,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从2019年进入大学开始已获得三次专业奖学金。不仅在学习上成绩优秀,小坤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夕阳再晨常规科技助老服务、“多智慧”智障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服务、校青协迎新志愿服务、北京动物园志愿服务等等,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69小时。

2019年12月,小坤的学校组织无偿献血和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小坤当时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虽然有些遗憾,但他选择了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当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虽然不能献血,但是可以先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如果真的能救人一命,那该是多么意义深重的事情。”

2021年3月,小坤接到了北京市红十字捐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一位患者与自己配型成功的消息。“当时真的满是惊喜,该有多幸运才能找到世界上另一个自己!”小坤毫不犹豫地答复同意捐献。为了取得父母和姐姐的支持,小坤不仅上网查询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资料,还积极地向父母和姐姐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科普。“现在,我姐姐也想和我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了!”

2021年7月下旬,小坤在姐姐的陪伴下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这一份充满生命活力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带着小坤爱的祝福奔向患者,给他以战胜病魔的力量和重获健康的希望!

634748470